Social icons

我愛台客。

Friday, June 1, 2012

引用台客搖滾嘉年華圖片(和文章內容完全無關)
剛下班就立馬寫文章。我想好好讚揚一下今天早上從台北坐飛機到札幌,以及下午從札幌坐飛機回台北的兩組台灣人客阿~~~ 真是有禮貌又客氣又甘心,從頭到尾聽到絡繹不絕的「謝謝妳阿~」殊不知這對組員來說是多大的鼓勵阿!!所以說雖然很多組員都覺得台灣客人很愛欺負自己人,但我始終覺得語言能溝通的客人都是好客人(當然的確也是遇過披著台灣人皮的外星怪物),大部分的客人還是很有人情味的!!

從事服務業,大多數的人真的都還是滿有服務熱忱的,雖然有句老話叫「顧客永遠是對的」,但是這完全是個陰謀阿!無論是提供服務的那一方或是接收服務的那一方,傻傻相信這句話你就輸了!!因為顧客不可能永遠是對的,留住有價值的顧客,當有價值的顧客,才是聰明的業者與消費者!(這可不是我自己亂說的,是最新的企管潮流歐~~)

所以互相尊重就很重要。自從當了空服員後,到任何地方碰到服務業相關從業人員,我都變得超客氣的,因為可以體會他們工作的辛苦,所以盡量能不麻煩就都不要麻煩他們。例如到餐廳吃飯,都會對服務生很有禮貌(有時候還會裝熟哈拉兩句),謝謝掛嘴邊,一方面將心比心,另一方面,服務生開心,自然也會比較開心地serve我們,如果心情好甚至可能送我們小禮物~ 兩全其美,到底何樂而不為??

常常在飛機上,如果碰到有人抱著「老子花錢就是老大」的心態,都會很替他們捏把冷汗。

我個人是個 push-over 所以就算吃虧也總當吃補,但是在外面混/被人服務有一個不成文的說法叫做"never mess with the person who's serving you food," 就是千萬不要招惹會經手你吃的食物的人,因為天知道他會在你的食物裡動什麼手腳!(但是放心我個人不可能會做這種事的)(真的我發誓)所以覺得自己花錢就可以對服務人員頤氣指使?我只能說這樣真的 not wise 阿~ 至少我個人是很害怕啦。所以想得到最好的服務,就要從當一個最好的顧客做起。

今天遇到的台灣客人們全都是最好的示範~~ 要東西的時候很客氣,拿到東西的時候說謝謝,帶著笑臉和妳開玩笑好像妳是隔壁鄰居的小孩或媳婦一樣(事實上也的確有可能是),去賣免稅品的時候客人還說「哇~等好久還派一個最漂亮的來」,要不是我已經在天上就要被捧上天了~(但是這種話千萬不要被前輩姊姊們聽到不然我就要被白眼了哈哈哈),雖然今天天氣很差一路搖搖晃晃,但感覺不管是乘客還是組員,下飛機時心情都很愉悅。可說是非常完美的航班!!

如果每天的飛行都能這麼開心那就太好了。 客人有權力得到所有該得到的服務。但是當你願意多花一口氣說聲謝謝,其實對服務人員來講真的就是莫大的鼓勵了。這樣的客人,不但能得到好的服務,更能得到尊敬歐!讓我們一起當好客人吧~~(原諒我明天早班所以草草結尾XD)



1 comment

Jillybean's Beauty & Life 2014.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