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重飛驚魂記

Sunday, June 3, 2012
Frankfurt的飛機雲天空(又跟內容無關)
又是一下飛機就PO文,可是這次不是要感謝客人了,而是要感謝機長及上帝讓我們活了下來 T_T

還記得前幾天飛札幌回台北,數度氣流很差。第一次坐飛機的客人問我,遇過最可怕的經驗是什麼,我還答不出來。我記得我回答她,氣流差,習慣了。

一年半以來的確是沒碰過什麼恐怖的經驗,很幸運。一般乘客會覺得氣流差很可怕,好像飛機會掉下來,但空服員們都知道,飛機因為天氣不好掉下來幾乎不可能,恐怖的反而是氣流不好沒綁安全帶,人會飛起來撞到東西受傷。

其實飛機真的是超級安全的交通工具。只要起飛降落沒問題,基本上就是平安的航班。

天氣真的太差,可能會無法起飛,至於降落的話,有時候快接近地面發覺狀況不適合落地,會拉高重飛。真的不行就只能選附近地區轉降(例如台北有颱風,那就只好臨時轉降到高雄)。這一年多來我還沒有遇到轉降過,上次香港飛回來天氣很差,差點轉降高雄,但好險後來還是成功落地了(歡呼)。

可是今天真的太可怕了啦 T_T,下降的時候天氣很差(新聞不是說颱風要來了),快落地的時候不知道是一個側風還是怎樣,機輪碰到地又彈起來,接著又是一次重重落地然後又彈起來,顯然是落不下來。第二次彈起來,機長利馬當機立斷,拉起機頭重飛,於是我們又起飛了.....

當下只覺得,又飛起來了耶,表示剛剛機頭真的落不下去。

過了幾秒才想到,靠要是剛剛拉不起來,或是高度沒拉好,我們就掰了耶......

只有聽過落地前拉高重飛的,沒聽過碰到地還能拉高重飛的......

越想越覺得,福大命大阿我們!!!

希望媽媽不會看到這篇,怕她擔心(是說她也看很開畢竟當初是她慫恿我考空服的!)

我只能說此時此刻我心中充滿對captain以及上帝的感激,以及很想吃豬腳麵線。(以後再被問到最恐怖的經驗是什麼,就有故事可講了~)(好樂觀阿!)





2 comments

Jillybean's Beauty & Life 2014.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