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cons

關於前女友。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今天莫名的感觸良多,且讓我暫時客串一下兩性作家~


不知道是第幾次看到前女友本人了。雖然大家都會安慰我「該緊張的是她,妳有什麼好怕的?」但每次胃裡翻攪的感覺始終未曾減輕。很好笑,面對ex所需要的坦然並不會隨年齡增長,不想承認是忌妒畢竟她沒有什麼我沒有的,既然如此卻又不是瞧不起畢竟她曾經擁有過這個我愛的男人,複雜的感覺說是厭惡也不貼切畢竟根本不了解這個人,有時甚至會想,我這麼討厭看到她,但我又不認識她,搞不好我們很合得來也不一定?

我真的曾經遇過女神一般存在的前女友。小時候,在我和當時的男友吵架時,她出現在我面前,我還記得我哭著抬頭一看是一個像天使一樣完美的女生,對我說「我想他一定非常非常在乎你,否則他不會不知所措到找我來跟妳解釋。妳不要相信別人說的,我們分開的原因只有我和他自己知道,妳可以相信我,也要相信妳自己。」八九年前的事了我只能重述印象中的字句,但我深深記得當時的畫面。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前女友,高挑美麗善良溫柔,聰明又善解人意,願意為一個傷害過她的男生安撫他當下在乎的女生。當下完全無法招架,任何男人愛上她我都不會意外,但是在她面前卻絲毫沒有被威脅感,因為心裡很清楚,這個男生完全配不上她,而她也清楚他們是不可能再走在一起了。

最後我當然還是跟這個男生分手了,花了很長的時間在一起,花了更長的時間分開,但是和前女友卻成為了好朋友。當時身邊所有人包括這個男生在內都十分無法理解我們的關係,應該說正常人都會覺得前後任女友怎麼可能交心?可是其實真的可以。當妳們真的很欣賞對方的時候,覺得沒有必要為了不值得的男生錯過聊得來的女生朋友的時候。有一陣子常常聯絡,會約出來碰面吃飯什麼的,交換新的感情近況,偶爾咒罵一下那個共同的前男友,當然細節會自然省略,大部份時候都是互相鼓勵,因為個性有很多很像的地方,知道對方很多優點和弱點,希望看到對方幸福快樂就像看見自己一樣。即使現在生活圈比較沒有交集了,還是會偶爾問候彼此。感覺很像是地球另一端還有個很像的自己。「Hi, 最近好嗎?」如果對方回答很好,就好像自己也過得很好一樣。

其實我知道,我相信她也知道,我們都和跟那個男生保持著聯絡。即使我們會一起數落他,即使兩個人都好像是同為失敗者退出的感情,其實並不是一敗塗地的愛情,而那個男生在彼此心中也不是一無是處的對象,否則為什麼我們曾經願意花時間和力氣經營?了解有個共同的人在彼此生命中有個特別的位置,尊重這個事實不去觸碰它,是我和她,甚至和他,共同的默契。

也曾經有過朋友後來變成前女友,但是大家也都相處融洽。或許和對方對男生的在意程度以及感覺有關?

也有不小心變成別人眼中可愛又可恨的前女友。對方是個年紀很小的女生。想要認識我,又很在意男友和我的任何聯絡,即使我自己知道我跟這男生這輩子是不可能了,還是無法傳達讓那個女生安心。我以為是對方年紀太小,總有一天會長大然後發現這一切很可笑,可是追根究底,可能是我還不夠成熟,因為男生對不起我,所以他總認為而我也認同他虧欠我,所以無法好好當他的朋友,所以無法給她可靠的安全感,就像當初天使學姊給我的那樣。

這樣想想其實現任前女友好像也沒這麼可怕了。如果她好到無可挑剔,我就不會每次看到她都心裡不舒服。如果她不夠好,我要擔心的應該是這個男生的程度。可是如果我覺得這個男生很好,那我就應該相信自己的選擇。或許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見明明不值得卻仍然令你死心塌地的對象。我遇過,現在的男友或許也遇過。

女生阿,無論如何,沒有人希望一段感情的結果是分手,但是萬一自己真的變成人家的ex,記得要努力成為讓下任女友都喜歡的ex。不要對前男友死纏爛打,因為那樣只會顯得自己很沒價值。不要讓現任女友有妳隨時會搶走他的威脅感,因為1.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2. 吃回頭草沒有什麼值得驕傲。就算要復合,也該是那男生自己看清楚誰比較適合自己,不該是妳破壞別人感情搶回來的。

要當,就要當前男友和現任女友都喜歡的前女友。如果妳夠在乎這個男生,妳會可以真心祝福他們。如果妳可以真心祝福他們,表示妳已經完全踏入新的生活了,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讓前男友自知配不上而現任女友也不需要擔心,這樣美好的妳才真的準備好,也才真的值得遇見下一個更好的人。

所以,當個完美前女友,妳我共勉之。








5 comments

  1. 小右好久不見我是Jacqueline
    久久登入一次無名才知道你搬家了
    你還是我印象中那個美麗又善良的女生
    希望你的飛行生活可以順利
    ciao~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好久不見!!! 最近好嗎好嗎?

      Delete

  2. 跟妳有一樣的故事 所以很有感觸
    我是ex,她是現任 知道彼此存在
    但都是從男生口中聽的描述
    當然 都不是好話
    自然互相對對方有些敵意
    但在某次誤會而通上電話後
    越聊越有好感
    我們有很多共通點
    我們很要好 好到那男生也無法理解
    甚至緊張我們每次的約會
    (怕他自己說的謊被拆穿虧心事太多!哈)
    如同妳文章內說的 她就像另一個我
    看著她 我就像看著以前的自己
    在外面看著當局者迷的感覺
    發自內心想要她好她幸福
    知道這男生不適合她 但必須她自己醒
    就像當初的我
    現在更幸福了才有辦法笑笑回頭看待
    說了好多!哈哈 總之不能同意妳更多!

    ReplyDelete

Jillybean's Beauty & Life 2014. Powered by Blogger.